寻找生命的意义,你我皆是旅人。

© T1mor
Powered by LOFTER

【源藏】墙

脑洞源自东西德柏林墙
无毒无刀淡淡甜,请放心食用(´゚ω゚`)/
很平淡的一篇,被某咸鱼洒了点白糖水
大概背景就是岛田家的宅邸内部被一堵墙贯穿,南边是岛田组属地,北边是岛田家家眷家属居住地。

-1-
半藏自从年幼起就每天趴在墙上看着对岸的花开。
那时只有他一人独自远望,背负着一身伤痕灰尘。

-2-
源氏很早就知道自家哥哥天天傍晚爬上墙顶看家里的樱花。
“大哥,等我到了那边天天给你带家里的樱花看。”
像棵豆丁似的他勉勉强强撑在墙顶,单手尽力向对面抛起口袋里满满装着的樱花花瓣。
“大哥,樱花开的时候可漂亮啦,就像现在一样!”
半藏透过纷纷扬扬的花瓣看到少年努力扬起笑容的脸蛋,一时间竟迷了眼。
不知是为了那人,还是为了那花。

-3-
“轻点声,”半藏伏在墙顶上看着底下正往上爬的源氏道,“你可别摔了,不然明天父亲问起来我没办法交待。”
“大哥总是杞人忧天啊。”源氏马上就爬到墙顶并且翻过墙壁,行如流水。
“说吧,你翻过多少次。”半藏索性单手托腮看着正在缓缓转身准备下跃的源氏,“我记得你第一次翻墙还差点摔断了腿骨,被父亲关了一个月的禁闭。”
“是嘛.....我记得不太清了....”
“好像自从来到这里基本上除了禁闭那些时候就会天天翻上一两次....”
“就不怕又摔了?”
“当然怕啊....”
“不过,我可是答应过大哥的嘛。”
源氏咧嘴一笑俯身跃下,双脚掂地时几乎没发出任何声音,
轻快得像只雨燕。

-4-
半藏成为家主之后便命人拆了那墙,在南边种起了樱花树。
他本来希望能和弟弟共同传承家业。
“但是现在看来,没什么必要了...源氏。”
一道火光从他指间坠至源氏荒废已久的居所,将其吞没。

-5-
“大哥...睡了吗?”源氏轻轻推开门,踮起脚尖轻轻掂地以减少噪音。
寂静的房间里只沉淀着男人平稳的鼾声。
源氏见状稍稍放松,再度握紧了手上便向前更近一步,却冷不防地被一支箭拦下。
“大半夜的不睡觉跑到我房间里干嘛?我记得你明天还有任务。”半藏朝着源氏眉心架起弓箭,开始上下打量起这个不速之客。当他的目光注意到源氏手上的东西时,深褐色的瞳孔稍稍收缩了一下。
“大哥...今年的樱花开了。”源氏自然向前递上手捧着的樱花束。
含苞待放的樱花已经开始奉献出自己的清香,花叶间藏着几滴露水。
他被惊得不知所措,也不知怎么放下了弓箭。

“我可是答应过大哥的嘛。”源氏笑道,一如往日。

评论
热度 ( 25 )